這次我想要先談談我每次回家使用的洗髮精

其實每次回家我都是用施巴

我家的施巴有油性跟中乾性兩種

施巴油性  施巴乾性 

(左邊是油性右邊是乾性~然後不曉得為什麼解析度有差...囧)


通常都是交替使用

因為施巴在抗敏這一塊好像還滿有名的

所以我其實一直都沒有注意到底成份有什麼

不過我剛剛查了油性的成分

成份

中文名稱

概略特性

Aqua

溶劑

Sodium Laureth Sulfate

月桂醇聚醚硫酸酯鈉鹽, ...

界面劑

Lauryl glucoside

月桂基葡糖苷

界面劑

Propylene Glycol

丙烯乙二醇, ...

溶劑
保溼

PEG-200 Hydrogenated Glyceryl Palmate

PEG-200 氫化甘油棕櫚油酸酯

柔潤劑

Sodium Lauroyl Sarcosinate

月桂醯肌氨酸鈉

界面劑

Sodium chloride

氯化鈉, 食鹽

乳化劑

Cocamidopropyl Betaine

烷基醯胺甜菜鹼, ...

界面劑
抗靜電
乳化劑

Sodium Lactate

乳酸鈉

保溼

Glycol Distearate

二乙醇二硬脂酸, ...

柔潤劑
乳化劑

Climbazole

氯咪巴唑

防腐劑

PEG-7 Glyceryl Cocoate

PEG-7 椰酸甘油, ...

界面劑

Laureth-4

月桂醇聚醚-4

乳化劑

Polyquaternium-22

聚季銨鹽-22

抗靜電

Parfum

香料, 香水, ...

香料

Methylparaben

苯甲酸甲脂, ...

防腐劑

Propylparaben

對羥基苯甲酸丙酯, ...

防腐劑

Potassium Sorbate

山梨酸鉀, 己二稀酸鉀, ...

防腐劑

施巴的界面活性劑裡面

有一項Sodium Laureth Sulfate


他的說明如下:

界面活性劑,有良好的起泡及去油作用,常使用於個人清潔用品中,但用於直接接觸肌膚性產品時,容易帶走肌膚表層之溼氣,而導致敏感性肌膚(如化學敏感、溼疹、粉刺、皮膚炎、癬類)者產生不適及加重刺激[1];但若添加於間接接觸肌膚產品時(如洗衣店之清潔劑),則不會有此問題[1]。

SLES 為 SLS 乙氧基化之產物,相較於 SLS,由於其分子較大,且含有較少之蛋白質變性成份,一般認為刺激性略低於 SLS,不過此二者成份之安全性多年來不斷受到爭議。

 


所以其實是和SLS很接近的物質

敘述有提到安全性爭議

這點有些部落客有出來反駁這個論點

不過他有可能過度清潔這個部分應該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我要老實說這讓我頗為驚訝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對產品成分不夠熟悉

有可能像他這樣的成分表雖然不是天然卻是安全的

總之,這瓶用完以後我可能會換一種

因為他的成分太多太複雜了....

 

這次有用去角質~~

影像0214  

(這是這次使用前的量)

 

今天的毛囊檢測

120304頭頂

 

120304頭頂改 

頂部

紅色圈圈圈起來是有脂漏塊的地方

尤其是左下角的部分看起來特別明顯

除此之外

比較令我感到好奇的是

中間兩個紅色圈圈的地方都只有小細毛

不曉得是因為小細毛遮蓋的部分太小所以顯的脂漏塊很明顯

還是說那個部位經常脂漏導致只有小細毛長出來?

 

120304髮旋 

120304髮旋改 

髮旋

紅色圈圈"疑似"脂漏的部位

 

120304枕部 

120304枕部改 (1) 

枕部

這個地方看起來很駭人吧

這是很典型的敏感性肌膚

我把林宜蓉醫生的書(二版竟然還比一版便宜@@!!)裡關於敏感性頭皮的論述如下:

 

敏感性頭皮通常是從油性頭皮轉變而來,化學物質過度刺激或飲酒過度等都是形成原因,定期管理頭皮、為持規律作息是必要的。敏感性頭皮者使用頭皮診斷儀觀察,會發現頭皮因為壓力與刺激而變紅,接著可能見到痤瘡、細微血管、紅斑、出血等,建議使用鎮定頭皮的產品。此類型頭皮者若要燙、染髮時需謹慎考慮,除了搭配染燙事後的頭皮管理可適當地按摩淋巴結,並注意其力道,以幫助頭皮的廢物與毒素排出。

枕部這張紅色應該就是細微血管吧!?

不過為什麼會造成細微血管的成因我就不太了解了~"~

 


120304右側 

右側

沒什麼特別的~中央有一點油脂堆積

 

120304左側 

左側

沒什麼特別的~~

 

120304額頭 

120304額頭改 

額頭

藍色圈圈角質堆積

其實還有一些地方有角質堆積~不過要圈大概整張圖都超藍的.....

 

延伸閱讀

SS.Annunziata銀杏洗髮精使用&毛囊檢測分析

SS.Annunziata銀杏洗髮精使用&毛囊檢測分析Day2

SS.Annunziata銀杏洗髮精使用&毛囊檢測分析Day3

SS.Annunziata銀杏洗髮精使用~成分列表

SS.Annunziata銀杏洗髮精使用&毛囊檢測分析&Aromase角質淨化洗髮精Day7

SS.Annunziata銀杏洗髮精使用&毛囊檢測分析Day8

SS.Annunziata銀杏洗髮精使用&毛囊檢測分析Day9

SS.Annunziata銀杏洗髮精&毛囊檢測&Aromase角質淨化Day10

SS.Annunziata銀杏洗髮精&毛囊檢測&Day12

SS.Annunziata銀杏洗髮精&毛囊檢測&Day13

SS.Annunziata銀杏洗髮精&毛囊檢測&Aromase角質淨化Day14

SS.Annunziata銀杏洗髮精&毛囊檢測&Day15

SS.Annunziata銀杏洗髮精&毛囊檢測&Day16

SS.Annunziata銀杏洗髮精使用&毛囊檢測分析Day21

SS.Annunziata銀杏洗髮精使用&毛囊檢測分析Day22

arrow
arrow

    小編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